玫瑰星球

雾凇沆砀④

“笑,总不会犯错,可是我不想笑了。”


著:一颗祁星✨


小学生文笔


勿上升


禁转载/宋亚轩视角


“笑,总不会犯错,可是我不想笑了。”


滴…滴…滴…


我轻轻的睁开双眼,发现自己在医院的病床上躺着,还带了呼吸机。


“马哥……咳,你怎么来了。”

耀文说你出事了,就让我来了。”


我恍然大悟,哦,原来我那条信息发给了刘耀文。


“你先喝点水”马哥递给我一个杯子


“你睡了三天多了,到你家的时候,你拿着手机趴在地下,我就赶紧把你送到医院,一路上你口中好像一直念叨着‘不是这样不是这样’”



我好像不记得了,喝了一口水又问。

“马哥我到底得了什么病啊”

他叹口气,我就明白不是什么好事,随后递给我一个单子。

  

 “检测:重度抑郁

     需住院治疗”


“我也没想到会这样,你以前是那么开朗,那么爱笑。”


是啊,笑总不会犯错,但我不想笑了。


“马哥,我不想住院,你让他们开点药,我想出去。”


我可不想下半辈子都在医院里度过。


“可是……”

“不用管我,谢谢你了马哥。”

“好吧”

我拿着一堆抑制剂,和马哥道别。呼……怪沉的。


我在家里看着我们的舞台。

《要你管》《朱雀》

《男儿歌》……


嗯,很帅,我夸起自己,这也许会让我好受点的。


————


“因为我在意你,所以才会记得关于你的一点一滴。”


有人敲门,是快递。那是一个超大的纸箱子。我小心翼翼的抬着它,生怕碰到。


我买了什么东西吗?哦,当然不是。


                   “来自你的耀文”


是耀文给我的,我一点一点剥开箱子。


一封信和一个薰衣草香薰还有几个青提。



信:



To:亚轩

我下飞机了,抱歉没有带你到医院,但我知道你得了抑郁症,不要灰心啊,我知道你肯定失眠了,就给你买了香薰,还是薰衣草味的哦!还给你买了你最喜欢吃的青提,生病了可不能亏待自己,我要学会煲汤,等我回来给你做。因为我在意你,所以会记得关于你的一点一滴。


耀文啊,谢谢你,我自己心里最清楚,我时日不多了。最多两星期吧。我不想连累你更不想看你为我伤心。


我心里难受,我打开微信想说但是又憋了回去。


走到了天台,思索着什么。


嗯,这里可以全揽重庆的风景。很美。


我恐高这里不适合我,所以我又回到了房间。


接下来的几天,我时不时发冷,又时不时头疼还失眠。晚上睡觉的时候,凌晨睡凌晨醒,然后有水,再次起来就已经中午了。


我过得恍恍惚惚,哪怕香薰也不起作用。甚至更难受,抑制剂要用完了,我不想再去医院了。


宋亚轩你在害怕些什么呢?朋友走了,自己又得了病。明明过的不如意可还要自欺欺人。


我的记忆差了许多,基本上什么都记不清了,努力回忆时,就只看见一层雾,很薄但就是看不见。


我打开笔,在纸上摸索着。


过了一小时吧,不清楚了。我终于盖上了笔盖。上面清晰简洁的写了一篇文章,最上面清晰的写着:



遗书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