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星球

雾凇沆砀/番外②葬礼

“亚轩,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著:一颗祁星✨


小学生文笔


勿上升/第三视角


教堂里回响着阵阵歌声。


那不是悲哀的唢呐声,更没有沉重的交响乐。教堂里传来的正如宋亚轩遗书里所说的《蒲公英的约定》。


轻巧的乐曲的缝隙间竟然弥漫着一丝丝沉重而又伤心的气息。


所有人都低着头一言不发。


教堂的最后一排坐着六个熟悉的……陌生人。


马嘉祺已经是今很有名的电影演员了。


他的旁边不远处坐着的是丁程鑫,他们都穿这黑色西装,静静的坐在理他不远处的地方。


贺峻霖和严浩翔是一起来的,他们一直山林隐逸,偶尔写一两首歌。这可能是团解散后最亲密的一对人了吧。


最边上坐着刘耀文,他的大个显得格外帅气,他手里一直攥着宋亚轩写的遗书。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眼神呆滞,没有聚焦。


整个教堂里弥漫着薰衣草的淡淡清香,天花板绑满了那紫色的花,就像宋亚轩的梦一样魔幻、美好。


可谁又能想到这是一个让人悲哀的葬礼呢。


教父宣读着什么,所有人都上前向宋亚轩献花。



马嘉祺,拿着百合,向宋亚轩说


“亚轩啊,也许这是对你来说的一种解脱吧,不用受病痛折磨或者梦境与现实的噩耗,能这样安详的离去,应该是好的方式吧。愿下辈子不会遭受这样的折磨”



接下来是丁哥


“亚轩啊,你怎么能这么冲动呢?原来那个爱笑的男孩子,如今脸上却白的吓人,希望你在天上能美好的过日子吧”



浩翔和小贺一起来了


“小宋你放心,酒精这玩意之后我从来都没有接触过了”

“小宋,你不用再担心我们了,我们现在过得很好,在山林里享受着那里的宁静,愿你在天堂可以享受这样的生活吧”


大概所有人都要散了,刘耀文才慢慢上前。



“亚轩,叫你的一切都按着你的心愿来完成,你如果能看到,你应该很开心吧,真不敢相信,我们7个人再一次团聚一堂,竟然是在你的葬礼上,我们现在生活的很好,你不用担心,我已经辞去了我的工作,我会带着你的心愿,走遍世界各地,让你看看你的生前还没有看过良辰美景,是你说的一定要陪着我呢”


耀文轻抚着宋亚轩冰冷的脸,就像原来他们一起打闹的场景一样,和谐美好,可是宋亚轩这次没有笑,只是安详平静的躺在那个狭小盒子里。


——————


葬礼结束后,兄弟六人都在教堂外面,静静的站着。


“大家暂时没想到,我们居然会是在这样的场景之下见面,亚轩想看到的肯定不是我们,现在这样冷清或者不知所措,他所希望的一定是让我们从新做回朋友”耀文说。


大家都互相看了看,都情不自禁的抱在一起。


“这些年来我真的很想你们,很想很想我每每回想到我们那些快乐的时光,要想想现在的情况,不知应该开心还是失落,我们如果能重新做回朋友,那肯定是极好的”马哥说


天色渐晚,兄弟们又回到了以前那个充满回忆的川菜馆子。


宋亚轩,如果看到了这一幕一定会很开心吧。


你是友情

还是错过的爱情?



作者有话说:

这篇文章其实很短想表明的也只是兄弟们对亚轩的不舍和对彼此的念念不忘,剩下的几篇番外可能更新的比较慢,他们所讲的就是自己的未来,可能不会非常长,但是一直有你们这些读者的陪伴,真的非常感谢。这篇文章虽然不会像。许多著名的同人文,那么深奥,我想表达的就是7个土豆的那坚不可摧的友情。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并且支持我。我可能会发一篇序言,那里面会写清楚,我对这个同人文的理解和想法。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